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教授石义堂为国培学员作专题讲座
2019年07月09日 16:35  点击:[]

7月8日上午,石义堂教授为来自玉门市和瓜州县的120名参训教师作了题为《教师培训需求调研及培训方案设计的理念与策略》的讲座。石教授从教师培训需求调查与分析的意义、教师培训需求调查与分析的原则、教师培训需求调查与分析的基本方法和教师培训方案设计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石教授指出,通过“国培计划”县域教师培训,要打造一支稳得住、用得上、效果好的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和一批教学、教研、培训三个能力全面提升的县级培训教师。

7月8日下午,石义堂教授又为两县市参训的中小学语文教师作了主题为《浅谈语文教师专业素养及其提升》的讲座。石教授认为,做为语文教师要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应当具备五个方面的知识技能:一是扎实的语文专业知识,二是丰富的语言材料积累,三是专业的文本解读能力,四是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五是规范的汉字书写能力。石教授强调,做为语文教师,要有咬文嚼字和舞文弄墨的功夫,并将其锤炼成看家本领。在下午的培训讲座中,石教授针对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结合自己的研究,通过亲身示范,让每一名参训学员真切感受到了教师专业提升的必要性和专业发展的紧迫性。

石义堂教授厚实的学养、精深的学问、丰富的学识使学员折服,也使学员们对“国培计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进一步认识,他的讲座对2019年“国培计划”县级培训团队教师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李宝臻教授应邀来校为国培班学员作报告 下一条:甘肃省教师培训中心王孝军来我校为国培学员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