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国培计划(2023)”“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山丹县整校提升培训启动
2023年11月18日 09:29  点击:[]

1117日,学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3)” “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山丹县小规模学校(幼儿园)整校提升培训分别在山丹县清泉学校、山丹县总场中学、陈户镇中心小学、东乐镇中心小学、清泉镇中心小学举行启动会。河西学院指导专家郑少山教授、李贵生教授,甘州区帮扶校张掖一中、甘州区西街小学的帮扶专家,山丹县教师培训团队指导教师,分别深入5所小规模学校分学科通过课堂观察、座谈交流、教师访谈等方式,就小规模学校教师在教学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并梳理,为下一环节课例示范奠定了良好基础。



山丹县小规模学校(幼儿园)整校提升培训是在山丹县遴选了12所小规模学校(幼儿园),由河西学院聘请组织的专家团队、甘州区优质帮扶中小学(幼儿园)与山丹县教师培训团队成员混编组成指导团队,对山丹县12所小规模学校(幼儿园)教师和管理人员分两年开展进校诊断、校本教研指导和分学科、分阶段进行全员进校诊断式整校提升培训,全面提升山丹县小规模学校(幼儿园)的教育质量和校园长的教育领导力。



河西学院国培项目办公室与山丹县教育局遴选了张掖市第一中学、甘州区大成学校、西街小学、第二幼儿园4所优质中小学幼儿园作为帮扶学校(幼儿园),分别对山丹县清泉学校、山丹县总场中学、陈户镇中心小学、东乐镇中心小学、清泉镇中心小学、霍城镇中心小学、位奇镇中心小学、李桥镇中心小学、东街幼儿园、清北幼儿园、永宁幼儿园、陈户镇中心幼儿园等12所小规模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校对校”“园对园”“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时间为20231111日—1220日,各帮扶指导组指导时间安排不少于5天。在帮扶专家团队指导下,通过问题诊断、课例示范、磨课研课、成果展示、问题研讨、总结提升等环节,对小规模学校(幼儿园)重点进行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全员整校提升培训。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3)”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国培计划(2022)”“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甘州区整校提升培训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