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甘肃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校开班
2024年01月05日 17:55  点击:[]

15日,学校承担的甘肃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第一期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和初中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开班式在一号学术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班主任、培训学员共180人参加了开班式。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详细解读了甘肃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总目标及培训目的。同时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自己参训的任务和使命,珍惜这次研修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深入钻研,重点在理论解读、教学创新、教学方法上有新突破,切实提升中小学教师思政课教学能力。


甘肃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共培训500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其中小学思政课教师200名,初中思政课教师150名,高中思政课教师150名。我校按学段分三期、采用“集中培训+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培训,引导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师德为先,提高师德修养和道德水平;增强“大思政课”统筹思维能力,促进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中小学思政课统编教材教法培训,引导教师准确把握思政课课程目标,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重点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大中小幼思政课研究、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整体性阐释与实践指向、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与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教育家精神—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思政课核心素养与思政课教学实施、高质量主题教研活动的设计与指导、指导教科研活动的设计与策略、新课标引领下的课程优化设计及实施、大思政视域下如何发挥高中思政课主阵地作用及甘州区优质中小学访学观摩等专题。分别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史小宁教授、西北民族大学杨建毅教授、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李丽娟、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孙志刚、民乐一中张天文、肃南一中屈军、甘州区教育局刘超、张掖一中牛菊萍、甘州区南关小学普长德、民族小学谈军花、河西学院蔺海鲲教授、杨芳教授等专家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上一条:学校举办甘肃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培训班 下一条:国家级培训项目护理专业教师跟岗实践培训在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