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河西学院家长学校举办家庭教育专题研讨班
2018年12月20日 15:30  点击:[]

69日,我校家长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家庭教育专题研讨班。学生处、教师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30名学生家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说明: http://www10.hxu.edu.cn/HdUpFile/2018-6/20180611180526307.jpg

在开班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对来自全省各地的30位学生家长来校参加家庭教育研讨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各位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学科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学校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考研、就业、素质拓展等学生成长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了家长学校 “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助力学生成才成长的办学目标。表示将充分调动和广泛组织校内外家庭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家庭教育专题培训辅导和咨询服务,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学生的教育管理、形成线下线上、家校共育、领导参与的育人格局。


说明: http://www10.hxu.edu.cn/HdUpFile/2018-6/20180611180546236.jpg


说明: http://www10.hxu.edu.cn/HdUpFile/2018-6/20180611180602945.jpg

家庭教育专题研讨班组织学生家长参观校园、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学校教学服务设施,开展了“家长心理健康与子女人生幸福”、“大学生情绪管理”、“大学生人格发展与心理健康”、“当代青年的思想与行为特点”等专题研讨;在专题研讨结束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与学生家长就家庭教育困惑、家庭教育经验、心理健康分析与对策、学生素质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家长在充分肯定学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服务、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感谢家长学校搭建了家校共育交流的平台,对学校建设、发展、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上一条:河西学院家长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家庭教育专题研讨班 下一条:河西学院家长学校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