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校在天祝县朵什镇举办食用菌种植技术精准扶贫培训班
2020年10月09日 17:05  点击:[]

根据省委组织部2020年“省级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基地”培训计划,为了落实2020年度河西学院对口帮扶天祝县朵什镇工作安排,按照《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关于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为支持朵什镇食用菌产业提升发展,927日至30日,学校在天祝县朵什镇南冲村和黑沟村举办了两期“食用菌种植技术精准扶贫培训班”,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食用菌种植户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河西学院甘肃省菌糠资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王勤礼教授和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高级实验师梁倩倩博士就香菇品种选择、香菇栽培技术及菌种制作、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食用菌菌糠资源化利用及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课堂讲授,并在食用菌种植大棚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发展食用菌种植业是河西学院与帮扶对象天祝县朵什镇共同谋划、因地制宜落实产业扶贫政策的具体举措。本次培训班充分发挥了学校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帮助食用菌种植户解决了在生产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和疑问,为提高种植户标准化生产水平和生产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办兰州市税务局基层税务骨干税源管理第二期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0年省级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项目高原夏菜及马铃薯栽培技术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