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甘肃省民族地区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07月04日 15:24  点击:[]

7月4日,甘肃省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和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对来自全省6个市州的50名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管理干部、业务负责人来我校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向参训学员全面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学科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秉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按需施训”的原则,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广泛组织校内外教学资源,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竭力做好培训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参加培训的语言文字教育管理干部做好工学角色转换,全身心投入培训,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管理的理论水平,推进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改革与发展,规范民族地区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的理论与实践。

最后,该项目首席专家党万生教授对甘肃省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培训目标、培训任务、纪律要求进行了说明。

甘肃省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安排了石榴花开别样红、民族团结谱新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区域经验与实践,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标准与应试策略、普通话与汉民族共同语的形成、汉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类课题申报案例分析、语言文字规范化问题例谈等专题讲座;还安排了创建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的实践与探索(含张掖一中现场观摩)、甘肃省“金色教苑基地”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管理观摩与交流、语言文字应用策略讨论交流等教学观摩及交流;邀请了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秦志功副院长、张掖一中高增明校长、大成学校闵强校长以及我校蔺海鲲教授、党万生教授、何茂活教授、李贵生教授、高天霞教授等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培训学员完成培训专题学习及观摩实践任务,综合考评合格者,发给河西学院培训结业证书。


上一条:甘州区税务局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省级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培训项目护理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