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甘肃省民族地区教育管理干部、第三期民族团结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0年11月05日 10:13  点击:[]

112日,甘肃省民族地区教育管理干部、第三期民族团结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培训班班主任和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张勇对来自我省14个地州市的100名民族地区教育管理干部和民族团结教育教师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全心全意参加培训,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希望大家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把推进民族团结教育与学校课程教学有机融合,并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对甘肃省民族地区教育管理干部、第三期民族团结教育师资培训班的培训目标、培训任务、纪律要求进行了说明。

甘肃省民族地区教育管理干部、第三期民族团结教育师资培训班安排了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区域经验与实践、提高校长领导力的做法成效与感悟、河西历史文化及民族融合发展、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信息化创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智慧型校园建设的创新与实践、新时代教育职业行为规范(教师礼仪)、针对民族生的校本课程建设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新趋势——核心素养导向的课程与教学等专题讲座,还安排了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之民族团结教育的施教策略、民族地区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实践、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等教学观摩及交流。邀请了西北师大吕世虎教授、张掖二中陈学彪校长、张掖一中高增明校长以及我校赵柱教授、蔺海鲲教授、唐永中教授等专家进行专题讲座。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0年省级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项目肉羊养殖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0年省级脱贫攻坚农村人才实训项目食用菌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