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学校举行“国培计划(2021)” “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临泽县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05月30日 17:07  点击:[]

528日,学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1)” “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临泽县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甘肃省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孝军副教授、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班主任和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对来自临泽县的100名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来我校参加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培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培计划(2021)”“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的实施背景、意义及学校教学、科研、师资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参加此次国培项目研修活动的各位老师,珍惜这次研修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深入钻研,努力提高教学指导能力、教研指导能力及培训能力,为整校提升培训项目实施及推进临泽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培计划(2021)”“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是针对临泽县、天祝县、成县等12个县区示范片区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组织本省12所高校和培训机构分县区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项目包含学校发展规划能力培训、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和整校提升培训3个子项目。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担了针对临泽县的“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项目具体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经过我院与临泽县教育局多次衔接,527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临泽县教育局在临泽县第二中学举行了“国培计划(2021)”“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启动会并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校发展规划能力培训,指导临泽县第二中学、临泽县城关小学、临泽县第二幼儿园、临泽县五三小学、临泽县第四中学、临泽县滨河幼儿园制定“一校一策”的片区学校3年发展规划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



临泽县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安排了伏身成桥——将学生背负至理想彼岸、利用课堂观察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的行动研究、从需求分析到方案设计——教师培训需求调研的策略和方法、说课评课的方法与实践、“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的目标与任务、教学改进行动计划设计与实施、教师如何提升教学研究能力、教学目标叙写的探索与实践、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评价与指导、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与指导等专题辅导;邀请了甘肃省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孝军副教授、张掖一中校长高增明、甘州区第二幼儿园园长张妤涛等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上一条:学校举行“国培计划(2021)”“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临泽县整校提升培训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校举办“国培计划(2021)”—张掖市中学历史课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