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酒泉市项目县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培训班
2021年03月03日 09:48  点击:[]

226日,“国培计划”— 2019年酒泉市项目县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玉门市坊主坊员集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玉门市第三小学学术厅举行。玉门市教育工委负责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班主任和全体坊主、坊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对来自玉门市的中小学、幼儿园的12名坊主、202名坊员参加项目县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背景、目的、意义及我校教学、科研、师资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希望参加该项目的坊主、坊员,珍惜这次研修学习机会,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虚心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规定,切实达到开阔视野、更新理念、提升教学能力的目标,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成,为今后从事中小学、幼儿教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玉门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应周指出,2019年开始,玉门市确定为国培项目县,先后实施了甘肃省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项目县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他希望在河西学院倾力组织下,各位学员用心学习,提升玉门市教师专业能力。这次实施的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玉门市有20名坊主、202名坊员参加培训研修,目的是依托该市骨干教师组建乡村教师工作坊研修团队,开展工作坊研修,促进玉门市建立“用得好、辐射广、可持续”的骨干引领全员的常态化研修机制,聚焦不同层面教师在实现核心素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解决策略,推进整体同步提高。

河西学院承担的酒泉市项目县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是对玉门市的中小学、幼儿园的12名坊主、202名坊员,采取集中培训、网络研修的方式,在玉门市内开展培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合理安排集中培训专题,聘请了华东师大王全振、玉门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白银军、张掖一中校长高增明等专家和一线优秀校长授课,突出了当地教研员授课的特点。网络研修与华东师大开放教育学院合作,利用华东师大开放教育学院的网络研修平台,使坊主、坊员分别完成6080课时的网络研修,提升玉门市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课堂教学(保教)实践能力,帮助其更新教育理念,促进专业成长。


上一条:学校在瓜州县举办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学校在定西市举办定西市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