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省高校首个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及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河西学院成立
2018年12月20日 15:44  点击:[]

4月14日上午,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会议在河西学院举行。这是我省高校首个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

会      场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中共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中共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会长胡恒洋,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原司长李朝胜、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助理彭和平教授、新农创集团董事长、中国农特董事长、中国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崔树强,新农创集团创始人、中国农特副总裁刘玫,新农创集团副总裁、中农投研究院副院长陶健等专家;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副校长张勇出席会议。张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及六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张掖市电视台、张掖日报等多家媒体及河西学院部分师生9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与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为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揭牌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与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会长胡恒洋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新农创集团董事长、中国农特董事长、中国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崔树强,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分别致辞和讲话。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与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为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揭牌,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与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会长胡恒洋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新农创集团创始人、中国农特集团执行总裁刘玫女士,新农创集团副总裁、中农投研究院副院长陶健先生与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签署《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农副土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河西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新农创集团董事长、中国农特董事长、中国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崔树强致辞

崔树强在致辞中代表新农创集团、中国农特集团向长期以来支持“三农”工作的领导和朋友表示感谢!向河西学院的倾情支持表示敬意!他指出,河西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认真履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职能,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优势,以建设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为重要平台,必将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学校成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战略研究、智库服务,落地实践的摇篮,成为张掖、甘肃、乃至全国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

崔树强表示,新农创集团、中国农特集团将以此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揭牌为契机,为河西学院、为张掖、为甘肃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携手助推张掖走在全国乡村振兴的前列,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对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和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专家和各位来宾对甘肃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河西学院积极寻求服务国家战略的新途径,深化拓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新举措,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需要,积极调整完善学科专业结构,形成了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较为齐全的学科专业体系,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实用人才。特别是去年,河西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成立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3位院士和7位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为高校服务国家战略、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借鉴。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讲话

赵凯指出,河西学院突出办学特色和资源优势,成立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是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做实落地的具体实践,是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也是全省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他就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他强调,河西学院要以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整合优质资源,完善体制机制,主动对接产业需求,借助政府政策支持和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培训和技术研究,在农村人才培养、农业技术研发、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潜心用功,聚焦发力。

赵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联系我省改革发展实际,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锐意进取、狠抓落实,浓墨重彩书写好甘肃教育的“奋进之笔”,群策群力创造出改革发展的“得意之作”。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讲话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在讲话中代表张掖市委、市政府向河西学院成立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表示祝贺!对河西学院一直以来为张掖地方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党,重点是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

杨维俊指出,要把握新时代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武装头脑;要强化系统思维,认真研究和充分应用好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举措;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和研究解决我市制约乡村振兴的短板和弱项;要坚持学习,学以致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会议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指出,河西学院作为千里河西走廊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地方需求,始终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始终坚持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今天的会议和这次培训,就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

黎志强表示,河西学院将以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为重要平台,发挥专业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积极推进农业领域产学研合作,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开展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成果示范推广、专题培训等,服务张掖乡村振兴事业,为乡村振兴提供高端智库服务和优质技术解决方案,积极推动张掖、河西及西部地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向胡恒洋、李朝胜、李兵弟、彭和平、崔树强、刘玫、陶健7位专家颁发聘书


会      场

会议上,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向胡恒洋、李朝胜、李兵弟、彭和平、崔树强、刘玫、陶健7位专家颁发聘书。

会议结束后,进行了首期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第一讲,由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会长胡恒洋作首场报告。(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举办甘州区农药经营人员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揭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