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学校举办乡村振兴与果树产业培训班
2023年03月24日 09:34  点击:[]

3月13日至19日,学校举办2022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基地项目乡村振兴与果树产业培训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来自河西五市从事乡村振兴与果树产业的乡村振兴专干、技术干部、种植大户等101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以促进我省乡村振兴与果树产业为主题,聚焦和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一支懂市场、会管理、善经营、有技术的乡村振兴与果树产业队伍。培训班聘请了我校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和酒泉市、张掖市地方专家进行了理论授课和现场技术指导。培训期间就果树设施优质丰产栽培技术、梨树优质栽培技术、果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枸杞优质丰产栽培技术、杂果优质丰产栽培技术、果产品贮藏加工技术、果树水肥一体化技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等内容进行了专家解读讲授。

本次培训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学员到张掖市西黎园果业有限公司、甘浚镇速展村果园等地开展了梨树、桃树、杏树修剪技术和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春季施肥技术等现场教学。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以乡村振兴与果树产业为主题的专场分享交流讨论会,针对参训学员技术盲点和关注热点,组织学员和授课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经验分享。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教师经验丰富、授课内容贴近实际、教学形式多样、理论结合实践,尤其是现场实践教学和课堂讨论,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张掖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学校在酒泉市举办乡村振兴与蔬菜产业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