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甘肃省特级教师闫桂珍为国培学员作专题讲座
2019年07月03日 11:02  点击:[]

6月30日上午,甘肃省特级教师闫桂珍应邀来河西学院为参加“国培计划(2019)”——甘肃省县级教师团队研修项目(第一阶段)培训的全体学员作了《立德树人,教育发展的根本——不忘初心,做有大爱、有担当、幸福的教育人》的专题讲座。


闫桂珍是酒钢三中的教师,不但是个教学研究型教师,而且大爱无疆。她省吃俭用,用自己微薄的工资收入资助困难学生,累计资助30多万元。2012年她荣获嘉峪关市“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特殊贡献奖”,将2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成立了“嘉峪关市闫桂珍公益教育爱心助学基金会”。在全社会支持下,她先后募集助学资金57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7000多名。

闫老师是党的十八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语文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杰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金奖、全国五一巾帼奖等荣誉和奖项。

闫桂珍老师为学员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缘由,解释了教师师德的内涵与境界,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教给学员如何做教师,做怎样的老师。她的报告充满激情,她的爱心故事感人至深,学员倾听时时而默默流泪,时而热烈鼓掌,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为国培计划英语班学员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河西学院举行2019年国培项目启动会暨甘肃省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