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为国培计划英语班学员作学术报告
2019年07月05日 10:57  点击:[]

7月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新民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国培计划(2019)”甘肃省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英语班学员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主持。

上午,郑教授以“英语名著阅读方法:寻脉络、抓观点、思道理”为题,基于布鲁姆分类框架,厘清了低阶思维技巧(LOTS)和高阶思维技巧(HOTS)的区别,阐述了读前、读中及读后三个环节需要给学生提供的引导性问题,强调应根据学生阅读能力的差别灵活运用提问策略,以达到有效阅读的目的;阐述了教师如何引导学生由普通的字、词、句和段落的阅读方式逐渐转换为读码、编码、解码、归类、提取主题,最终运用抽象思维概括文学作品的阅读方式。

下午,郑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Oracy in TEFL Classroom:Cognition, Pedagogy & Research”的学术报告。郑教授阐述了课程形态与结构、口语技能理论框架、互动式教学等重要概念,以英语词法和句法为切入点,通过角色扮演、小组互动、访谈、讨论、讲故事和看图说话等活动,让在场师生体验了英语听说能力培养的有效方法和策略。

报告会信息量大、观点独到、材料新颖、互动频繁、气氛活跃,为国培学员及学生的英语阅读与口语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好的启发与指导意义。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郑名教授为国培计划幼儿园教师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下一条:甘肃省特级教师闫桂珍为国培学员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