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国培计划(2023)”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培训班开班
2023年11月09日 15:36  点击:[]

119日,学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3)”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培训班第一期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和数学学院负责人、班主任、培训学员共210人参加了开班式。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解读了“国培计划”的内涵、宗旨和意义,对本次培训项目的总目标做了说明。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本次培训的意义,明确自己参训的任务和使命,珍惜研修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深入钻研,全面提升甘肃省农村中小学数学学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教学教研能力、专业指导力和引领示范能力。

“国培计划(2023)”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共培训300名小学数学和300名初中数学骨干教师,我校按学段分三期、两个阶段、采用“主题研修+名校访学+总结提升+工作坊研修+返岗实践”的方式进行培训。通过两个阶段的培训,使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充分认识数学在中小学课程中的重要地位,把握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全面提升甘肃省农村中小学数学骨干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中小学数学专业领导力和专业指导力。



小学数学重点安排了小学数学教学问题诊断及改进策略、数学成长性思维的培养策略、运用“疑进”教学法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能力、教师怎样做课题研究、教师如何进行校本研修开发、数学计算教学问题分析及对策研讨有效教学策略与案例及甘州区优质小学访学观摩等专题。初中数学重点安排了数学思想方法在有效课堂教学中的渗透、教师怎样做课题研究、教师如何进行校本研修开发、数学有效教学策略与案例、数学探究学习的特征与案例、教师专业成长及课堂教学实践、及甘州区优质初中访学观摩等专题。分别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李宝臻教授、温建红教授、甘肃省教科院孙志刚博士、张掖一中高增明、甘州区大成学校徐克伟、甘州中学陈黎明、民乐金山小学刘晓琴、河西学院宋宗林等专家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3)“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山丹县发展规划能力培训开班 下一条:“国培计划(2023)”“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山丹县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