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甘肃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培训班在河西学院开班
2024年04月11日 18:38  点击:[]

4月9日,由河西学院承担的甘肃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第三期高中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和初中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开班式在1号学术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班主任、培训学员共170人参加了开班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来自全省各市州的82名高中思政课教师和71名初中思政课教师来我校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详细解读了甘肃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总目标及培训意义。同时强调各位参训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参训的任务和使命,珍惜研修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深入钻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师德为先,提高师德修养和道德水平;增强“大思政课”统筹思维能力,促进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中小学思政课统编教材教法培训,引导教师准确把握思政课课程目标,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

开班式结束后,邀请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孙志刚博士为初中思政课教师做了《思政课教师怎样做好课题研究》的专题辅导;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蔺海鲲教授为高中思政课教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大中小幼思政课研究》的专题交流。


下一条:学校举办“国培计划(2023)”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培训班总结提升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