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致河西学院全体同学及家长的倡议书
2022年09月16日 16:48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明理湖畔书声琅琅,知行亭外谈古论今,图书馆里博览群书,运动场上挥洒汗水……这应该是金秋的河西学院最美的景象。但受疫情影响,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开学以来,我们只能以网相连,相聚云端。

近期,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厅和市、区的防控要求,坚持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精准预判,全面应对,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上下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学校也周密部署,精心准备迎接同学们返校!为平稳有序做好同学们返校工作,学校向全校同学和广大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认识,认真履责。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加之高校人员密集、流动量大,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容不得半点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每位同学要以对自己、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令行禁止,顾大局识大体,增强法治意识和道德意识,以万众一心的共识,万无一失的共防,与学校一道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共筑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同学们平安返校,有序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科学防控,服从管理。同学们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学生返校前7天开始健康打卡,入校前须持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海南、西藏、新疆、青海、陕西、四川六省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临时管控区和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具备返校条件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开学第一周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开展线上教学”等防控要求,加强健康管理,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抵达张掖“两站一场”,除做属地落地采学校还要做抗原检测,待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后,统一乘车前往学校。入校时需“一扫四查”,测温和行李消毒,并在指定区域采集核酸,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请留在宿舍,不得随意活动。同时,同学们要充分理解并严格遵守学校结合学生年级、宿舍分布实际,为最大限度缩短封闭管理周期和出现突发状况最小范围实施封控管理而采取的“以楼宇为单位”错峰返校的时间要求,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不提前、不推迟,不给其他同学带来不便,不为学校整体防疫工作制造隐患,共同营造“人人遵守防疫规定,人人履行防疫承诺”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同心抗疫,共筑防线。生命重于泰山!每一位同学都牵系一个家庭的幸福,关乎整个学校的安危,影响全社会的防疫大局!确保你们的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是家长寄予我们的期待,更是教师的职责赋予我们的责任。请家长朋友们放心,学校会举全校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下同学们的生活保障和教育教学;同时,也请每一位家长与全校师生一道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坚守者和奉献者,请你们理解并与同学们一起遵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一起履行入校前的健康监测和钉钉打卡,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并严格服从入校后的封闭管理和各项防控要求。2022级新生家长要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提倡孩子自己上学,放手让他们在疫情中成长,在历练中坚强;请家长与孩子保持经常地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思想动态,与学校一道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迎接激烈竞争。

同学们,家长朋友们!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同心抗疫是你我共同的责任。我们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校同学、老师和家长朋友们众志成城的守望相助,我们一定能同心同向、共克时艰,一定会构筑起校园防控疫情的铁壁铜墙!愿疫情早日散去,我们相聚美校园,一起向未来!


                                                                                                          河西学院

                                                                                                  二〇二二年九月十五日


上一条:家长学校组织开展新生家长家庭教育线上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