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校在古浪县举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培训班
2021年12月16日 17:01  点击:[]

根据省委组织部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实施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安排,1212日,我校在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和西靖镇爱民新村举办了为期3天的“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专题培训班,特色产业经营户、村干部123余人参加了培训。



富民新村和爱民新村属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本次培训以促进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特色产业发展为主题,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突出技术传授和实践指导。授课专家在讲授日光温室病虫害防治、香菇栽培、火龙果栽培技术、高原夏菜栽培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的同时,与学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互动交流。在日光温室内,授课教师根据蔬菜、火龙果、食用菌长势及存在的问题,针对性讲解了栽培技术要领及解决办法,认真解答了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其他技术方面的疑难和困惑。乡、村领导和种植户希望和河西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振兴给予持续的帮助指导。

本次培训是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深受乡、村干部和参训农民的欢迎和好评。

(供稿: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办“永昌县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举办“乡村振兴与蔬菜产业”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