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马燕霞、孙志刚两位老师为国培项目小学英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9日 09:56  点击:[]

516日和517日上午,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能手、兰州市实验小学高级教师马燕霞和甘肃省数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兰州市教科所正高级教师孙志刚应邀来校,分别作了题为课程思政背景下中国传统文化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渗透和“新时代教师怎样做课题研究”的讲座。“国培计划(2022)”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英语班(第二阶段)的学员和部分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燕霞老师指出了当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堂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能不能融入?”“融入什么?”“怎么融入?”进而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在于教学设计环节、内容重构环节以及教学实施环节。她强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入中小学课程教材,在于强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的功能。

 

 

孙志刚老师对“教学、教研、科研”三个不同概念进行了阐述,提出了怎样做好课题研究的五个一,即“做好一个选题、填好一本立项申请、运用一种研究方法、撰写一篇研究论文、提交一份总结报告”。孙志刚老师认为,做科研要脚踏实地,要有普遍性、真实性,不能含糊其辞。

两场专题讲座观点新颖独特,内容丰富翔实,既有理论方法的引领,又有实践案例的指导,对一线教师的教学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也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供稿: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行“国培计划(2022)”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小学英语培训班总结提升交流会 下一条:英语特级教师戈向红为国培项目小学英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