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乡村振兴与蔬菜产业培训班
2023年11月20日 11:49  点击:[]

1113日至18日,学校举办了2023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乡村振兴与蔬菜产业”培训班。来自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五市的80余名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促进河西五市乡村振兴与蔬菜产业为主题,为河西五市培养一支懂市场、会管理、善经营、有情怀的乡村振兴与蔬菜产业队伍,更好地聚焦和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邀请了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博士生导师、甘肃省瓜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颉建明教授和兰州市农科院甘肃省农业技术推广先进个人谢成俊研究员、酒泉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全国最美农技员张国森推广研究员和我校教授、张掖市地方专家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及政策展望、日光温室蔬菜栽培新技术和新方法、蔬菜疑难杂症防治技术、现代设施农业建造及老旧温室改造技术等内容。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临泽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日光温室改造示范点、甘州区党寨镇雷寨村设施农业示范点、甘州区长安镇张掖市祥汇园果蔬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教学与观摩考察。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实战能力强,讲授内容非常接地气,教学形式多样、理论结合实践,通培训,大家寻找到了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对学员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3)”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培训班(第三期)开班 下一条:“国培计划(2023)”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