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基地项目“临泽县板桥镇乡村振兴与盐碱地综合利用”培训班
2024年01月02日 17:11  点击:[]

2023年1228日至1231日,学校在乡村振兴人才实训基地河西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4天的2022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临泽县板桥镇乡村振兴与盐碱地综合利用”培训班。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中心、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和项目首席专家出席了开班式,来自临泽县板桥镇、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的77余名种植大户、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临泽县板桥镇盐碱地特点开展定向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盐碱地开发利用潜力,加强现有盐碱耕地改造提升,有效遏制耕地盐碱化趋势,稳步拓展农业生产空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大文章,更好的聚焦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培训授课教师主要由我校教师担任,开设课程主要有盐碱地改良技术、盐碱地水肥一体化技术、凹凸-菌糠盐碱地调理剂改良盐碱地原理、中小型企业管理等。培训期间,学员和授课教师就盐碱地改良、施肥与灌水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合作社管理等具体技术做了深入的切磋和探讨,气氛相当活跃,取得了完满的预期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接近生产实际,定会对今后的盐碱改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们还热情发出邀请,希望授课教师在春种时前往现场指导。


上一条:国家级培训项目护理专业教师跟岗实践培训在校开班 下一条:“国培计划(2023)”县区教研员教研能力提升第三期培训班在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