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在天祝县朵什镇举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培训班
2021年09月06日 11:09  点击:[]

为了落实省委组织部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为民办实事”工作安排,我校于92日开始在天祝县朵什镇茶树沟村和南冲村举办了河西学院对口帮扶“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专题培训班,对特色产业种植户、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干部9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以促进天祝县朵什镇茶树沟村和南冲村特色产业发展为主题,培训教学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技术传授和实践指导。授课专家在讲授马铃薯栽培、香菇栽培、高原夏菜栽培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的同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学员踊跃提问、老师答疑解惑,课堂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效果良好。在田间地头,授课教师根据高原夏菜发生的病虫害情况,针对性讲解了栽培技术要领及病虫害防治方法,并认真解答了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其他技术方法方面的疑难和困惑。课后师生互留通讯方式,希望进一步延续培训学习交流,部分种植大户邀请授课教师在生产季到自己的生产基地再给予帮助指导。


本次培训是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智力优势,服务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乡村干部好人参训农民的欢迎和好评。


上一条:学校举办“乡村振兴与蔬菜产业”培训班 下一条:学校举办“乡村旅游与休闲生态农业”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