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家长学校组织开展新生家长家庭教育线上系列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20日 15:42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家校共育合力作用,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1112日至13日,家长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家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新生家长2000多人次通过钉钉群在线直播聆听了报告。



本次讲座包括三个专题,第一个由甘肃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正琴主讲,她以梦想始于规划为题,与家长共同探讨了家长心中的大学应该是什么样大学应该是什么样,从问题导入提出了对新生在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上以认识大学为美好开端,以科学规划来清晰定位,以全面发展而明确未来的具体要求;第二个由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王欢主讲,她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家庭支持为题,分析了为什么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从理论上诠释了心理健康是什么,并指出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学校心理健康体系和学生原生家庭支持系统要共同发挥作用;第三个由学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主讲,他以“学在河西,成就未来”为题,重点围绕学校的发展历程,各阶段取得的各项荣誉和成果介绍了学校概况;通过教学机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招生范围和就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教育教学基本情况。谈到学生发展路径时,他通过实例勉励同学们在河西学院这个新起点、新征程上,要胸怀理想、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真正做到持之以恒、知行合一、止于至善。



本次系列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为家长与学校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旨在引导家长正确面对预期目标与孩子学历水平的差异、教育规律与功利倾向的差异,教会家长科学教育孩子的方法,积极关注孩子在成长成才中对知识、能力、素养等不同层面的需求,注重心理健康、情感、价值观、综合素养的培养。

与会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引导和教育孩子,明确了要时刻提醒孩子,明确目标,坚定方向,发奋学习。学校也将多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学校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和帮助,形成家校共建、齐抓共管的教育模式。

(供稿:学工部、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下一条:致河西学院全体同学及家长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