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2023年09月11日 08:30  点击:[]

为加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形成家校共同育人的良好环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新生入校之际,学校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来自20个省(市)的40余位2023级新生家长代表与我校家长学校成员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家校育人大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处处长赵柱,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发展前景、毕业去向、学生党建、学生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公寓管理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家长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为迎接新生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就学生专业发展、学风建设、考级考证、健康成长、爱好培养、就业前景、在校安全等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逐一作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赵柱在座谈会上代表学校对2023级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家长选择并信任河西学院表示感谢。从学校发展历程、专业建设、生源情况等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与会家长的建议饱含着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肯定和对未来发展殷切的期望。座谈会为家长与学校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不仅让家长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也为今后学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定学习目标,自立自强,勤奋刻苦。学校将牢固树立“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同学们培养成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

2023年8月,家长学校已组织开展两次2023级新生家长家庭教育专题线上讲座,内容涵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形成家校共育合力。

(供稿:家长学校)


下一条:家长学校组织开展新生家长家庭教育线上系列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