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乡村振兴与畜牧产业培训班
2023年12月04日 11:11  点击:[]

1127日至122日,学校举办了2023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乡村振兴与畜牧产业”培训班。来自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五市的90余名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聚焦和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为河西五市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乡村振兴与畜牧产业队伍。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马利青研究员和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理事、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畜草所郎侠研究员及我校和张掖市地方专家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与乡村振兴、牛羊常见病的诊断与防治、现代肉羊生态养殖技术、现代肉牛生态养殖技术、牧草栽培技术与饲料加工调制技术、草地畜牧业生产技术体系及应用实践等内容。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甘肃祁连牧业肉牛养殖基地、祁连牧歌肉牛屠宰厂、甘肃省草食畜牧业技术体系甘州区域综合试验站等地现场教学与观摩考察。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水平高,讲授内容接近生产实际,教学形式多样、理论结合实践,培训内容对今后的养殖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护理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国培计划(2023)”省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小学数学培训班(第三期)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