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国培计划(2023)”县区教研员教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23年12月09日 17:29  点击:[]

126日,学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3)”县区教研员教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出席,教师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项目首席专家、班主任、培训学员共100余人参加。



周勇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详细解读了“国培计划”的内涵、宗旨和意义,对培训项目的总目标做了说明。周勇强调,各位参训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自己参训的任务和使命,珍惜研修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交流、深入钻研,全面提升区县教研员的教学指导能力、教学研究能力、教育管理能力、教师专业发展规划指导能力,通过培训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科研先导、教研有方”的县(区)级教研队伍,以提高县(区)级教研员的师德素养和专业水平为核心,创新教研员培训体制机制。




“国培计划(2023)”县区教研员教研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共培训区县教研员300名,我校按市州分三期采用集中培训+跟岗观摩(行动学习)+返岗实践的方式进行培训。重点安排了做“四有”好教师——当人生引路人——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职责、基于微课程理念的教学实践和探索、课堂观察——基于教学诊断与改进的听评课、教师怎样做课题研究、教师教学研究开发指导策略、学校教研组——备课组校本化建设、教学改进行动计划设计与实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新趋势-核心素养导向的课程与教学设计、从赋能走向内生的骨干教研员专业发展+——基于五项赋能深度学习的视角、教研视角下的课程实施与课程评价等专题,分别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吕世虎教授、甘肃省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孝军、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岳文果、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孙志刚博士、张掖市教科所吴永昊、张掖一中高增明、河西学院蔺海鲲教授、李贵生教授、杜建荣副教授等专家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上一条:“国培计划(2023)”县区教研员教研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甘肃省高等职业院校护理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