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基地项目“临泽县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培训班
2024年03月11日 11:05  点击:[]

3月4日至3月8日,学校在临泽县举办了为期5天的2023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临泽县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培训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甘肃临泽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和项目首席专家出席了开班式,来自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中心和临泽县板桥镇、平川镇、新华镇、鸭暧镇、蓼泉镇等的106名技术干部、种植大户、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针对临泽县凹凸棒石、制种玉米、设施果树等特色产业开展的定向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临泽县凹凸棒石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邀请了我校和临泽县地方专家等对凹凸棒石在盐碱地改良中的应用技术、制种玉米病虫害防治技术、制种玉米水肥一体化技术、凹凸棒石盐碱地调理剂改良盐碱地原理及效果、特色设施果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授课老师既有高校教授,也有长期在生产一线的专业人士,授课内容有理论讲解,还有实操经验交流。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升了特色产业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行动的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国培项目办公室组织专家赴靖远县开展教师培训需求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办“乡村振兴与种子产业”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