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乡村振兴与科技创新培训班
2023年04月26日 10:43  点击:[]

416日至23日,学校举办2022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基地项目乡村振兴与科技创新培训班。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来自河西五市从事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相关工作的市县乡(镇)技术干部、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专干、企业科研主管和技术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更好地聚焦和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聘请了我校科研能力强的教授、博士和甘肃省农科院、张掖市地方专家进行了理论授课和现场指导。培训班上,授课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研究与田间试验、科研项目申报与项目申报书写作方法、科技论文写作方法、科技服务与创新方法、农业前沿技术和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牛羊健康养殖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对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学员到张掖市农科院、甘肃省农科院张掖九公里试验场、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红沙窝异地育肥基地和河西学院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甘肃省微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现场教学。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以乡村振兴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专场分享交流讨论会,学员们与授课老师积极交流互动,授课教师当面解疑释惑,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科技创新工作有了系统性的认识,增长了业务知识,解决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希望以后在工作中与授课老师们加强合作,持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上一条:学校举办“乡村旅游与休闲生态农业”培训班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我校专业教师赴临泽县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