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乡村旅游与休闲生态农业”培训班
2023年05月22日 10:25  点击:[]

515日至521日,学校举办2022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乡村旅游与休闲生态农业”培训班。来自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五市10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开设课程有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解读、乡村旅游经典案例解读与启示、乡村旅游如何赋能共同富裕、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创建标准解读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背景下民宿运营与创新管理、农村三产融合的新模式——休闲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乡村旅游服务意识培养与服务礼仪和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等。授课方式采用“1+4”的教学模式,综合运用专题辅导、案例教学、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等4种方式。

 

 

本次培训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学员前往山丹县位奇镇四填村锦绣田园、位奇镇芦堡村“村史馆”、李桥乡高庙村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园和甘州区甘俊镇速展村民宿等地就乡村旅游规划建设、产业开发、管理运营和休闲农业、民宿、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效及先进经验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案例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明确了乡村旅游和休闲生态农业发展思路,增强了进一步做好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和促进河西地区旅游产业持续提升发展的信心。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学校赴天祝县朵什镇开展帮扶送教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乡村振兴与科技创新培训班

关闭